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集中你的身體、情感、理智,去體驗當下智慧




神聖舞蹈是一個很奇妙的「練習」或著說是一種「實修法」,一定要親身體驗才會了解,因為它跟你以前體驗過的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分別可以在「神聖舞蹈」中,領悟到屬於自己的智慧,以下是幾位神聖舞蹈平日班學員的心得分享...



【原來活在當下是這樣子的!】


綉蓉:「其實一開始去參加神聖舞蹈時並沒有抱著任何想法純粹只是去體驗自己並沒嘗試過的事物卻沒想到原來它所給我的收穫是如此豐富

這些年常聽到要活在當下, 可是當下究竟是什麼文字都看的懂,可是意涵卻很難接近。然而在神聖舞蹈裡我體驗到了原來活在當下是這樣子的多美好多清晰沒有負擔!

在神聖舞蹈中聽著音樂做著動作身體、頭腦和情感的配合這三個支點一旦有一個不平衡動作馬上就不對了它即時的讓你知道你已經不在此刻當下了你可能跑到過去:懊悔著做錯了或者正在想著未來:待會要做的更好或是一時心喜做的太棒了 (或者抱怨著太難了),於是就迷失了那內心和頭腦的紛擾真的是要嘗試過的人才知道啊不過其實這樣的場景也常常出現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只是平常都被情緒牽著走了而不自知而經由神聖舞蹈即刻的 “噹”回來吧。就這樣釋放自己一次一次的放過自己,並學習善待自己,然後享受自己。

對我來說神聖舞蹈就如同我們的生命映照場透過它察覺出我們平常不易察覺的行為思考慣性照出自己內在的小劇場發現自己還沒看到的樣子,並且與那個樣子的自己好好相處或是和好。

透過神聖舞蹈才真切的發現我自我批判的程度如此的細微影響了情緒和行為可奇妙的是當你發現了它的存在它就變的收斂了因為它知道你發現它了!存在正在看著它了!

神聖舞蹈我覺得它很神奇因為在短短的時間內你就會看見你自己真實的面貌。透過它使我與自己愈來愈接近因為要先發現了才有著手之處。

要謝謝段老師的帶領和分享讓我能有如此豐富出乎意料的體驗 ^^」



【從緊張的忙碌,到享受的忙碌】


芳瑜:「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神聖舞蹈,我認為原來神聖舞蹈是要製造衝擊、挫折,然後讓自己找到平衡。最後一堂課時,我說,當所有動作加在一起時,那種混亂中的寧靜,我也享受著。就像平時我的工作,我是加護病房的護理師,上班時總是像顆陀螺,以前總是太緊張,現在我卻能享受上班時的忙碌!我可以更快觀照到當下的自己,找到一種屬於自己的平衡。」



【無能為力,但充滿喜悅】

嵐青:「這期參加神聖舞蹈帶給我的感受,愉悅中帶著更大震撼。每堂課末,靜下來感受自己時,都覺得腦子一直在收縮/發脹/收縮/發脹......突然這麼清晰地覺察到腦子存在。

神聖舞蹈是一個好心機的設計,它就是不讓你有機會去判斷、思考、用腦袋工作,但同時又不能讓專注力渙散,如果不是親自舞了,真的很難體會這種喪失主控權的喜悅。

是的,無能為力,但充滿喜悅。

我一路看著自己手忙腳亂,嘲笑著自己那麼想要掌控動作的習性、表面看似隨意,內心卻對自己如此嚴苛的習性、想要追求完美,卻會在遇到挫折時想要乾脆放棄的習性......


這些機械單調,充滿邏輯的動作,像是一面鏡子,讓我不斷照見內心,不斷打破剝除,在感覺自己身體不存在,只剩一股意識的過程中,得到完全的放鬆與重新凝聚。」




【動中更能靜】


采寧:「覺得很神奇,竟然在動態的情況下,比以往靜態禪坐更清楚看見念頭飛快。課程中也體驗到:腦袋放空、身體做主。原來大腦放棄後,身體自有韻律,完成腦袋記不住的一連串動作。」


【體驗當下,獲得力量】

姿穎:「藉由神聖舞蹈我得到平靜與喜悅,對於日常忙盲生活中,能在舞蹈中體驗每一個當下,是與心最接近的時刻,醒覺於是取得新的力量。」


【從好笑、自我批判、到平靜】

倩玉:「過去所學習的靈性課程或是動態靜心,與這神聖舞蹈讓我感受大大的不同,跟著有節奏的音樂,非常有規則的身體動作,看到自己做的跟別人不一樣的時候,第一次,二次覺得好笑,再來就覺得自己是笨的,但經過一遍又一遍課程中的導引,最後還是大概都會了!舞蹈後的靜坐,感受到心很快平靜。」


【每次上課都是Fit!】


神聖舞蹈好適合我喔!可以完全專注。頭腦,情感,運動中心三合一。

短短的舞蹈竟然可以直接反應出來,我是個能量90%在腦,情感及運動中心不及格的人。我頭腦都沒在休息的,跳神聖舞蹈可以讓我的頭腦休息,感覺音樂,協調身體,戒胡思亂想,定在當下。果然是「混亂摩擦後的結晶之舞」。

第二次上課,因較熟悉,有休息的感覺喔,也較聽得到音樂,培養對音樂的感覺中。第三次上課,感覺較易專注在當下,感覺腳,感覺音樂,感覺拍子。然後覺得疲倦想睡……


每次上課都是fit的感覺。真的很棒!


【缺課,卻發現這是最好的安排】

綉蓉:「在這次的神聖舞蹈課程中,深切的感受到一切都有它最好的安排。上完第一堂課後,第二第三堂都因故無法到課,在第四堂課也就是最後一堂課前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去呢?怕自己動作錯誤擔誤了大家。內心拔河中,最後還是去上課了,因為與其在那擔心想東想西,不如去了就知道了吧!想那麼多幹嘛呢,都還沒發生呢,徒增困擾罷了,是吧。

因為缺課,大多的動作都不了解,只好看別的同學的動作跟著做。在這過程想起自己的日常行為,因為自己的成長環境養成了獨立個性,而工作性質和別人的合作互動性也不高,所以常常是自己悶著頭想辦法獨自完成,也給了自己過多的壓力。但是在今天看同學的動作然後跟著做的過程,似乎是在告訴自己,要放鬆些,並且懂得求援找支持,不要再自己苦苦撐著累壞自己。

這個發現讓我覺得好驚訝也好有趣,原來所有的發生必有它的安排。謝謝老師的帶領,使我又有了不同的領會。^^」

-------------------------------------------


更多神聖舞蹈相關文章請按我

預約催眠與神聖舞蹈、排列、正覺呼吸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